娃娃脸谱

主页相当杂。
番多cp乱。

【路艾】我有一个梦想


  *以前的脑洞,路飞死后回到他还没遇到艾斯的时候
  *寿星 @粽flag注视着你 ,祝你生日快乐╰(*´︶`*)╯生贺这么短真是不好意思啦
  
  
  
  
   后来路飞坐在那片山崖上,和他的年幼的哥哥一起,他曾经趴在这片草地上因为萨博出航船只的摧毁而哭的一塌糊涂,他曾经在这儿听过艾斯的梦想。
  这是他听到的第二次,大概是这个男孩说出来的第一次。
  
  “我有一个梦想。”
  男孩说。
  男孩现在还很矮,皮肤不白,脸上有错落的雀斑,头发的尾端像是烧焦的干草蜷曲起来,他挺瘦,关节骨比较明显,红色的大背心穿在他身上,风一吹甚至就股荡出了一个弧度。
  但他面朝大海,面朝着葬送了无数比现在的他高,比现在的他强,比现在的他雄壮的英雄豪杰的大海,高高的昂起头,脸上带着肆意、跃跃欲试的笑。
  他诉说着狂妄又理所当然的梦想,他捏紧的拳头里没有出汗,干干燥燥,正如他的话坦坦荡荡。
  男孩说。
  “我要出海,我要去到大海上,我要当海贼,我要随心所欲的活着,我要有一个绝不会后悔的人生。”
  路飞就坐在他旁边,在这个男孩身边。他盘着腿坐着,还比这个时候的艾斯高一点,他的哥哥在这个时候真的就是个孩子,却又已经不是个孩子。
  路飞当海贼很多年,又当海贼王很多年,他见过无数的孩子,见过无数豪杰的孩子,其中很是有一些豪杰本身比之于哥尔多•罗杰也算不上差的太多,他们的孩子也拥有所谓罪恶的血脉,也小小年纪拥有不俗的实力,他们睥睨世界嘲讽命运,他们对同伴和兄弟挥洒自己的爱与热情,把尖刀毫不留情的捅到敌人的肚子里面去,他们一向俯瞰鲜血淋漓,他们对诡谲风云也不曾低下过头颅。
  但是路飞再也没看到过一个艾斯。
  他再也没看到过哪怕是一个孩子,身在方寸之地,心中却汹涌着万丈波澜。
  “如果死了呢?”路飞突然向自己年幼的兄长提问,“如果死在半途呢?”
  艾斯于他是大哥,是兄长,是先行者,是已亡人,是大海上随时可触碰的惊喜,是翻滚波涛中的熊熊火焰,他曾是路飞的……恋人。
  他们曾接过吻,他们的手掌曾摩擦过彼此的皮肤。
  他们在路飞出海之前长久的不曾见面,但是那又如何呢,他们曾是最亲密的人。
  
  小小的艾斯转过头看他,男孩想了想,以一种和他这个年龄明显不符的语气,很严肃的、慎重的问他:
  “是我自己选的吗?”
  路飞歪了歪头短暂的思考了一下,赤犬的拳头是对准了他的,艾斯当然可以选择,救或者不救。甚至再往前他也是可以选择的,没人逼他去追黑胡子那个恶党,他也可以选择追或者不追,于是路飞点点头。
  艾斯又把头转回去,看着漂亮的海洋。
  这个时候又有点涨潮了,海浪冲刷着山崖下的岩石,发出仿佛遥远的巨响。
  他听着浪来的声音,勾起一个笑来,竟把路飞晃然了一下,如果他没记错,艾斯小时候的笑容大多爽朗或阴鸷或富有侵略性,几乎没有露出过这种浅淡又柔软的笑意。
  路飞听到他说。
  “不能选择自己的出生,却能选择自己的死亡,居然有这么棒的事嘛,真的是……”
  “太好啦。”
  
  
  
  

评论(16)

热度(33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