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脸谱

主页相当杂。
番多cp乱。

【情人节22H/叶林】长岛冰茶

@专注叶all小分队情人节贺文
字数:3204
雷点:ooc,无聊,有原创人物


  *林敬言开酒吧是爱好(私设,没公布的那种。
  *搞不清楚他们俩现在是什么关系处于什么阶段,有人能搞清楚的话… 那就真是太好了(烟
  总之肯定不是纯友情,具体可以百度长岛冰茶含义(请务必
  
  
  
  
  
  
  
   叶修下了车,走过长长的一段路,才走到那家位置蛮偏僻的酒吧。酒吧整体算是木制,木头墙壁木头围栏,感觉大体上朴素低调。周围装饰的倒是很好看,大概是圣诞节刚过没几个月情人节又快要到的缘故,门口带着圣诞帽的松树还在那里待着,树枝被掸的很清爽,旁边的地也被扫出来了,干净的一点都不像是几天前刚刚下过雪的样子。
  
  
  
  叶修去推门,门板上挂着的一串报信儿的铃铛就叮了当啷的响了起来,声音脆生生的转了两圈又藏回铃铛里头。
  
  
  
  “诶……欢、欢迎光临哦☆”完全没有料到这个点儿会有人来的蘑菇头的店员妹妹一号赶紧小跑过来鞠躬,她刚刚才趴到桌子上去偷会儿懒,门铃碰撞可真是吓了她一跳。
  
  
  
  叶修冲她点点头笑了下,然后一边关门一边向着柜台那个方向喊了声:“老林?林老板?”
  
  
  
  店员妹妹一号也下意识转过头去,老板擦着上午完全没有用过的杯子,也冲她笑了下,然后向着刚才叶修问那两声应道:“在这儿呢。”
  
  
  
  似乎高冷的黑长直店员妹妹二号分明是和她同一时间从椅子上站起来的,现在冷静的站在柜台边的空地上,从容不迫的鞠躬。
  
  
  
  哦呼,又是认识的诶。店员妹妹一号完全没有吐槽同僚比自己优雅(鸡贼)好多的动作和选择,只是又一遍重复了这段时间的感叹。
  
  
  
  实际上自家林老板开的这家酒吧一向挺迷的,比起来营业性的店面更像是土豪自费弄的聚会场所,比起寥寥无几的有情调来小酌一杯或者看着仿若茶楼一样清幽的气氛来约个会的,其实大多都是认识的人隔三差五几个人过来聚一波,非得要算的话加起来人还挺多……不过说起来这也跟她没关系?不如说她还挺开心的,毕竟一来人她就可以放个小假了嘛。
  
  
  
  喔,果然。
  
  
  
   “去换上close吧,”老板冲她招招手,“然后你们俩可以去歇会儿啦。”
  
  
  
  一号小小的欢呼了一声,跑去换牌子,二号显然也开心了很多,脚步轻快的跟了过去。这个时候叶修走到了柜台旁边,一只手撑着下巴支在边上。
  
  
  
   “叶领队大驾光临一次可不容易,”林敬言嘴上调侃他,其实他们俩也有段时间没见了,不过关系可是半点儿也没生疏。他右手把一直在擦的杯子放了回去,左手将调酒的白银色长匙甩了个花儿,“不喝点什么吗?”
  
  
  
  他扬手给叶修看身后漂亮的酒柜:“基本上什么都有,给你打九折哦。”
  
  
  
  “可别为难我啦,”叶修顺着他的动作抬头看了眼实木架子上摆着的瓶瓶罐罐,上面他完全看不懂的英文俄文花式字体解释说明密密麻麻,离家出走之前的外语科学渣叶同学佯装头痛,“我哪里会喝酒喔。”然后他把话题绕到其他地方,“居然只是打九折吗?”
  
  
  
  “霸图免费,嘉世兴欣全价,其他一律五折不讲价,给你九折算是优惠了。”林老板一本正经的说价钱。
  
  
  
  “哇,”叶领队由头痛改为心痛,“有没有同事爱,咱们可都是中国好队员。”
  
  
  
  他语气好夸张的,完全棒读,却几乎没有什么动作,伪装的样子看起来一点也不真情实感。
  
  
  
  “不同队的谢谢。”林敬言看着他这副样子笑了好几下,还是忍不住说,“明明喝过的。”
  
  
  
  不等叶修搭上这个茬,突然林敬言自己就好像想起来点什么似的,神色有点微妙的说:“……等等,虽然算是喝过也没错,这么长时间了你的酒量也不会一点没进步吧。”
  
  
  
  没错——
  
  
  
  他想起来的是第一届世界邀请赛夺冠那天晚上,在吃完饭以后大家提议开始的游戏越来越朝着一个危险的方向发展,原因不明似乎又隐隐约约成为了中心点的叶领队在像是什么野生动物发现了危险气息之后,别出心裁的退席方法。
  
  
  
  ——“今天大家都辛苦了哈,辛苦辛苦,来来来满上,我先干为敬。”
  
  
  
  据悉叶领队再次醒来就是第二天下午两点半了,一觉醒来神清气爽,照着午后慵懒的阳光,迎着大家欲言又止的表情下楼吃……早餐(。
  
  
  
  “嘛,还是进步了一点的。”叶修大概也是想起了自己的辉煌事迹,他干巴巴的笑了一声,用左手拇指和食指比出大概两厘米多一点点的距离来表现自己这段时间的超大进步。
  
  
  
   “具体多少?”酒吧老板不依不饶。
  
  
  
  “可以喝上三杯、四杯吧……大概?”叶修掐着指头估计。
  
  
  
  “哦,还可以,”林敬言笑着说,“那已经可以应付大多数鸡尾酒了,毕竟一般国内酒度数比较高嘛。”
  
  
  
  “诶~”叶修发出一个无意义的感叹词,他换了一只手来托着脸,“就算你这么说……我也实在是不会挑啊,林老板,有没有推荐菜单来看看?”
  
  
  
  “你以为我真的开了家正经酒吧啊,哪里会有那种东西。”林敬言略无奈的摇摇头。
  
  
  
  “那就交给专业人士吧,”心格外大的叶领队大手一挥,将任务交给了刚刚踏入专业人士领域没多长时间的林敬言,“你给我选一种啊。”
  
  
  
  即使是退役之后玩的角色也大多时候是流氓,本人脾气却一直甚好的林老板扯皮了好几句之后也依旧稳得住,听到叶修再次把问题抛回来于是就真的开始认真思考:“也行…Gin Fizz(琴费士)吗?要不就Angel Kiss(天使之吻)?低度数的话Grasshopper(绿色蚱蜢)倒是也可以……啊,你喜欢奶油吗?*”
  
  
  
  叶修想想苏沐橙生日宴会上被强制涂在脸上的甜腻腻黏糊糊的东西,扯着笑脸咂咂嘴,摇头:“一般般。”
  
  
  
  林敬言摸摸下巴,突然就眯起来眼睛笑了起来。
  
  
  
  “那就这个吧。”他伸出手去拿雪克杯。
  
  
  
  “什么?”叶修好奇。
  
  
  
  “不告诉你。”林敬言笑,转过身拨弄架子上的酒瓶,开始准备基酒。
  
  
  
   林敬言开始调酒的时候,酒吧里就剩下他们两个人。蘑菇头的店员妹妹一号应老板的话换了close的标语后,就裹了厚厚的外套,跑到外面的座位上去看上映不久的韩剧,帅气的长腿欧巴总裁和傻傻却又倔强的女大学生激萌★又虐心💔的爱♡恋物语,黑长直的店员妹妹二号揣着暖宝宝凑过去瞄了一眼,正好演到女大学生第二次因为车祸丧失记忆,望着霸道总裁的帅脸一脸懵逼不知所措,一号被虐的死去活来,抱着二号(的暖宝宝)哭成一坨毛团子。
  
  
  
  这个时候林敬言正把照顾到叶修那点可怜的酒量、代替了烈性的伏特加和龙舌兰的黑朗姆酒,并白朗姆、金酒、柠檬汁、橘橙酒和少量糖浆依次加入洗干净又烘干了的波士顿雪克杯,盖上盖子后开始了摇动。
  
  
  
  这个时候酒吧隔音超级棒的好处就显现出来了,显得有点空旷的屋子里安静极了,似乎全都是酒品在摇晃的雪克杯里面碰撞的声音,各种液体混合的饮品不停的碰撞杯壁的、有些阻滞的哗啦啦的声音,有点像是压满了雪的树枝倏倏的向下落雪的有点闷却意外动听的音乐。
  
  
  
  林敬言两手拿着雪克杯,有规律的上下摇动,叶修赞叹的看着他的动作,想着,还真是挺好看的。
  
  
  
   早早准备好的冰块放在两个玻璃杯里,双倍的透明折射出了一个意外不同的景色,调好的酒颜色鲜亮,泊泊流出注入杯中,倒入刚刚开瓶的可乐,最后在上面放上一片鲜柠檬,柠檬片欲沉,又被冰块顶上来。
  
  
  
  “这什么?”叶修端起来玻璃杯的时候问林敬言,他看着里面的酒,整体来讲比褐色还要稍浅一些,小小的气泡从底部不断的上浮,大多数在柠檬片旁边撞碎,也有一些附在了杯口,细细碎碎连成一。
  
  
  
  有几颗水珠从杯壁向下滑落。
  
  
  
   “长岛冰茶…不,应该说是加勒比冰茶。”林敬言端起他的那一杯,搁在眼前晃了晃,瞬间气泡上升的更猛烈,比起一杯普普通通的鸡尾酒更像是冰凉的沸水。
  
  
  
  “哦。”叶修发出一个可以说是恍然大悟的感叹词,毕竟——在此之前他对此道知之甚少,兴趣当然也不是很大,光凭调酒动作就让他知道这是什么酒显然完全没有可能,他又转了一下杯,从另一个角度观察了一下这个超级有名的酒品。
  
  
  
  嘛,倒也差不多。
  
  
  
  接着叶修伸出手,两个玻璃杯相撞,发出清脆的一声响,他又扬了扬酒杯,对林敬言说:
  
  
  
  “都满上了,我就先干为敬。”
  
  
  
  
  ——end——
  
  
  
  
*两个店员都是对游戏行业了解基本为零的孩子,应该很正常吧这个,给我个球星我大概也认不出来…
*绿色蚱蜢:配方中加了鲜奶油。
*小贴士:文中长岛冰茶的做法和配料是正确的,用黑朗姆代替伏特加和龙舌兰的品种是长岛冰茶中的加勒比冰茶。原本长岛冰茶的具体配料是伏特加2盎司,白朗姆酒1盎司,冰块大量,柠檬汁2盎司,金酒1盎司,白龙舌兰酒1盎司,橘橙酒1/2盎司,糖浆1茶匙,柠檬片1片,可乐适量。感兴趣的可以自己试试看喔(。

评论(9)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