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脸谱

主页相当杂。
番多cp乱。

【叶橙】我的姑娘长大啦


修修补补,为我和小翎的cp一周年献上祝福(//∇//)
去年的今天和小翎成为cp简直是运气爆炸(/ω\)
小翎,你是最棒的姑娘,又暖心又可爱,文笔好,声音又那么好听,最爱你♡♡♡♡♡♡♡♡♡♡♡♡
昨天跟小翎说她绝对猜不到我写的什么cp,要是猜到了我当场改名默脸谱x
@scp-009









01


楚云秀把高跟鞋踏的哒哒响,为了今天担当首席化妆师和娘家第一人这些个重任她特意选了一双十二厘米的高跟鞋来表现出自己的气势,尽管在苏沐橙哭笑不得的询问这个气势是给谁看的时候她答不出来,但是她还是很爽的这么穿了。

婚礼中午十二点正式开始,九点钟就要在后面准备好的套间里开始穿礼服和拾掇化妆,楚云秀昨儿晚上整天都没睡,抢boss抢到两点半就推了键盘准备给自己倒腾化妆,任里头的人千呼万唤也不出来,李华在隔壁房间一边给她发消息心里的小人儿一边泪流满面,说姐啊我的姐咱们前天晚上就来h市了,现在就住上林苑边儿上,别说两点半了,就是你玩到七点半点去婚礼现场都绰绰有余,算是去的早的那一波啊。

楚云秀高贵冷艳的笑了一声,十指如飞回复嗯我知道你早点休息啊,然后啪叽一声按下了静音。

笑话,楚云秀拿起眼影盘,仔细端详着想。

那可是叶修和苏沐橙的婚礼啊。

果不其然,她第二天六点钟到,黄少天和张佳乐俩人已经穿着白色衬衣胸口的小兜里塞着含苞待放的小玫瑰,抱着手臂在门口绕圈圈了。

“这么早啊?”她随口问。

黄少天好像快要哭出来一样:“何止是早啊!!!昨天晚上偷偷玩了会儿手机一点二十睡的,今儿早上居然四点就被队长鼓捣起来了,四点啊!四点啊!!可怜本少居然还得出来当门童!……”

楚云秀点头嗯嗯一阵,趁着黄少天换气的时候,打了个暂停的手势,偏过头对张佳乐说:“这花不错。”

“是吧?!”张佳乐显得挺高兴,“人手一朵,你去里头领吧,现领着现从枝子上剪下来,新鲜着呢,等到到了会场里头中午热了就会开啦。”


02

忙活,忙活,联盟里几乎所有的女选手挤在那个房间里,叽叽喳喳的好像在一个盒子里同时塞了五百只鸭子。

苏沐橙带着一贯的温柔又有点无奈的笑容,任凭她们在自己的脸上实验她们自己千挑万选的最好的妆容。

“要我说眼影还是得桃色啊,我就喜欢这个~”戴妍琦一脸荡漾的出谋划策,好像结婚的是她自己,不过也说不准,苏沐橙恍惚的想,听说她和肖时钦的好日子也就定在今年,不过是比她和叶修晚了几个月。

“浅紫怎么样?或者再深一点!”舒可怡大胆的提出自己的想法。

“对对,现在不是流行反差美嘛,白婚纱干脆配个浓点的妆啊!”舒可欣秒懂,立刻开口力挺,为自己姐妹这个想法打了一记助攻。

“这还用讨论吗?当然是要纯红的,那么多乱七八糟的干什么?结婚嘛这么隆重的日子,还是得要经典色!”柳非挑眉,霸道开口。

似乎都挺有道理。

“其实这样就很不错啊。”楚云秀听着大家各执一词有理有据不相上下,她看着苏沐橙有点出神的漂亮眼睛,突然说。

众人皆是一愣,纷纷不自禁的看向被擦的发亮的镜子。

镜子里的苏沐橙,橘色头发别在耳后,分毫妆容未染,一张本就非凡的脸庞显得清丽而自然,虽然被暖黄色的灯光衬的稍稍有些白,但是简直是一块天然的璞玉。

踏入商业活动各种代言这么多年,苏沐橙因为天生丽质,说不上次次都浓妆艳抹,但是淡妆怎么也是要画一点的,涂唇膏,描个眼线,也仅此而已了。

现在想起来,最常见的那个苏沐橙,最被大家喜欢的苏沐橙,就是这样浅浅淡淡的苏沐橙。

“长这么好看,要我们参谋什么啊。”不知道谁轻轻的说了一句,仿佛在寂静的茶水中投入一块方糖,霎时间水花溅起,女孩儿们行动起来,以最快的速度从堆积如小山的化妆品里找出来黑色的眼线笔和浅色的粉底。

楚云秀拿起透明的润唇膏,递到苏沐橙手里。

“你最好看啦。”她说。



03

“紧不紧张?”叶秋终究是不太放心专业的工作人员,顶着叶修扣下来的一顶“明明是双子座强迫症就像是处女座一样”的大帽子忙活了大半天,一直到现在才有闲情来喝一杯冰水,顺道来慰问一下今天的新郎官。

“一点儿都不,”叶修深沉说道,“我这么说你信吗?”

叶秋噫了一声,因为一直深深了解对方的尿性,对于自家这个混账哥哥说话大喘气倒是没有什么过多感想。

“真没想到啊。”突然,叶秋挠挠头发这样说,顺势往后靠瘫在了沙发靠背上。

叶总裁很少做出这样的动作,不如说人前人后这家伙都是表里如一的仪表堂堂,在下属面前飘然出尘在二老面前拳拳孝心,被诸多男性女性同胞仰慕的快要上天,也就唯独会在这个双生的哥哥面前露出一点属于还没结婚的单身男人的小调皮。

不过他的没想到也是实在话。

叶家即使在京城的各大名流里也算是高高在上,谁能想到他居然一逃十年还带了个不是高门大户出身的女孩子回家而且一开口就要谈婚论嫁呢?

虽然叶家到了这个地步也实在是不用什么联姻之类的巩固自身地位,但是叶秋看着这个穿着西服的家伙,心里还是生出了一点微妙的嫉妒,又转念一想自己的那两三次相亲宴,不先知道女孩子的脸和性格居然先知道的是人家的身份背景,一行一行白纸黑字写的贼溜,看的叶秋一阵一阵的郁卒,娘的他这也不是和这堆身份牵手啊。

“这有什么没想到的?”叶修懒懒散散的说,他的目光掠过一边的烟盒和打火机,又以惊人的毅力把目光移开。

移来移去,在十分钟内第三次放下玻璃杯后,他终究是把手伸向了烟盒。

“诶你干什么!说了今天不许抽烟啊!!”叶秋弟弟眼神飞快的亮起,身子也坐了起来,好像小时候那个抓住了哥哥偷吃巧克力的小破孩。

“没抽。”叶修很嫌弃的白了他一眼,然后点了一支烟架在了白瓷的烟灰缸上,白色的烟纸慢慢的被火腐蚀开一个个小口,小口连在一起,灰色向下蔓延,一截烟灰渐渐下坠。

细长的烟似散未散,算不得缭绕,挡在眼睛前面了好像是一条半透明的丝绸。

他突然就回想起他第一次见到苏沐橙,是和苏沐秋认识的那第二天晚上,那个梳着羊角辫的小姑娘被苏沐秋着急忙慌的挡在身后,还伸出头来使劲看他,水灵灵的大眼睛转了几转,打了个响指笑着说到:“你就是这两天和哥哥打游戏的叶修呀!”

苏沐秋用看坏蛋的眼神盯着他猛看,然后转头气急败坏的向自家妹子灌输防狼不积极思想有问题的伟大思想,把叶修搞得哭笑不得,只能拍拍自己的脑袋。

苏沐橙的目光绕过化身老妈子的哥哥的身体,冲着叶修友好的笑了笑。

年纪不大的叶修愣了一下,也冲着她笑了笑。

苏沐橙好像一直是叶修的小姑娘,小小的软软的,扎着羊角辫,穿着印小碎花的裙子,笑着稚嫩又温和的样子。

大概是苏沐秋逝世后过了几年的某一天,很随意的一个某某天,苏沐橙提前煎好了鸡蛋把面包放在了桌子上在温牛奶的时候,难得吃一次早餐还有点迷糊的叶修突然一下意识到,小姑娘的羊角辫放下来了,过肩膀的头发披下来,她穿着白衬衫和牛仔裤,迎着春光野蛮生长。

苏沐橙大概是在那一瞬间突兀的在叶修眼里长大了,过了两天吃饭的时候,苏沐橙说雪峰哥走了,我第四赛季出道去帮你吧。

叶修看着苏沐橙,她今天穿的还是印花的裙子,她其实很喜欢小裙子,奶黄色粉色浅绿色玫瑰紫她都很喜欢,她还是像个孩子,虽然那个时候他和叶修都不大,但是叶修真的那么想了,但是他又想起来那天她穿的白衬衫和牛仔裤,袖口因为做饭挽了起来,热饭的动作很流畅很干练,于是他说,好吧。

苏沐橙说哦。

然后世界邀请赛过后的某一个傍晚,大家晚上出去遛弯,叶修和苏沐橙一路,那个晚上云很浓很重,整个天上看不到半点星光,只有路灯依旧很亮,灯火幢幢映着两个人的脸颊。

“沐橙,当我女朋友吧。”叶修突然说。

“我还以为我已经是了。”苏沐橙笑眯眯的说。

叶修摸摸下巴,突然发现他们两个这些年来除了亲吻和最后一步,相处模式完全老夫老妻,不由也笑了起来,于是他说:“难道该考虑结婚了?”

天空中一道雷劈下来库查一声响彻云霄,雨点接二连三的掉下来,雨势愈大。

叶修飞快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往苏沐橙头上一罩,然后喊了一声跑啊,俩人迈开步子,在雨里窜的倍儿快。

叶修莫名其妙的想到陈果那天在网上看到的小句子:一个人在雨里跑步是傻逼,两个人是爱情,好多人就是青春。

有点儿道理啊,他牵着苏沐橙,想。

“这有什么没想到的?”对着叶秋,他又呢喃般轻轻重复了一遍。

这样的一个女孩儿,你看见过她最活泼的样子,看见过她最青涩的样子,看见过她最无助的样子,看见过她最坚强的样子,参与了她大半的人生,看着她蜕变的过程,看着她是怎么一步一步如此的优秀,你又怎么可能再被其他任何一个女人占据人生?

叶秋刚想怼一句回去,就看到叶修站起来,拍拍弟弟的肩膀,一脸人生导师的伟岸形象。

“别瞎想了,你要是能懂就能找到女朋友了。”

叶秋……

叶秋无法反驳。


04

苏沐橙出现在会场门口,手捧纯白的花束,踏上红毯的一端。

叶修站在红毯的那一端。

两人对视,仿佛经过千百次演练好的一样,默契的火花在空气中擦出来,叶修从一旁的架子上拿起麦克风,与此同时苏沐橙则是提起了裙摆,抬起脚跑出了第一步。

周围气氛瞬间被炒热,口哨声此起彼伏,隐约听到最响亮的是蓝雨那一桌的黄少天,紧接着轮回也后来居上,人们赶快投以好奇的目光,在看到不是周泽楷的时候不知为何,半惋惜半庆幸的舒了口气,然后才发现是深藏不露的杜明,不管是音量还是韵律居然都和黄少天可以久战不败,令人感叹,令人感叹,令人感叹。

前排的唐柔一手拿着小提琴托在肩膀上一手拿着弦,松了又紧紧了又松只感觉到手心里不停的渍出汗来,不管对于一个优秀的音乐人还是一个当打之年的电竞选手来说这都是不可想象的事情,但是她真的很紧张,太紧张,紧张到她觉得当年维也纳音乐学院的招生考试中那些板着脸的老教授的围观瞪视实在是不过尔尔。

她看着叶修拿起麦克风,听到高跟鞋的声音在自己身后的红毯上起落。

她突然就放松了下来。

祝你们幸福。她想。

接着她奏响了乐章,弦落,曲响。

轮回那一桌的口哨声在某一瞬间好像更大了,紧接着就是隐约一声女神我爱你啊,不过好像很快就被压了下去,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别人婚礼上强势表白的人被怎么样了。

05

轻柔的音乐响起来的同时,叶修恍惚感觉到身旁仿佛有白鸽飞起,这些信使从过去飞过来,短暂的停在现在整理羽毛,又飞向崭新的美丽幸福的未来。

幸福已经来了,姑娘正在接近。

话筒放在嘴边,叶修深深地看着一路提着裙子把高跟鞋踩的很响的苏沐橙,一瞬间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了,他的眼前出现各种各样的苏沐橙,时间在那么一瞬间又从很久很久以前的一个时间段一点点往现在走。

藏在苏沐秋身后调皮笑着的苏沐橙。
下学后赶回来给他们俩做饭的苏沐橙。
半夜努力写作业挑灯夜战的苏沐橙。
说也要玩网游眼里闪着坚定的光的苏沐橙。
哥哥去世后痛哭流涕的苏沐橙。
拿起沐雨澄风的苏沐橙。
和他组成最佳组合所向披靡的苏沐橙。
……
维护他和嘉世冷战的苏沐橙。
用力的拥抱住他的苏沐橙。
和他再次一起夺冠的苏沐橙。

所有的苏沐橙一个一个的排列起来,好像在做一个人的图表,而暂时在最后一个的,是一袭雪白婚纱的苏沐橙,踩着红毯,翩然而来,像是一只雪白的鹤,肆意的飞翔,飞向她已知的,要去追逐的方向。

有什么理由不为这样的姑娘唱一支歌呢?
只为她写的歌。
只为她唱的歌。

我为她写歌。
你为她唱歌。

整个会场瞬间暗下来,然后光束聚集的打在两个人的身上,深沉的黑暗之中,光向光迫近。









我的姑娘长大啦

梳起漂亮的长发

时间的歌喉已经沙哑

转角的豆荚又开花

我的姑娘长大啦

对着键盘轻轻敲打

那么多时刻的刹那

我眼里的都是她

我的姑娘长大啦

看到世间的繁杂

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以后一起走过吧

我的姑娘长大啦

穿着洁白的婚纱

风雨不能凋谢芳华

她要给我一个家





我的我的长大了的姑娘呀

我想绾起你的发

我想为你披上白色的纱

我想牵着你的手啊

走遍天下

我的姑娘长大啦

那是我的心爱的姑娘啊

她要给我一个家

我要把她娶回家


——END——

评论(30)

热度(64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