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脸谱

主页相当杂。
番多cp乱。

【艾萨】致很久未见的你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六月的点文被我压在了七月底_(:з」∠)_
小天使你就当这是颗糖Orz
不架空写艾萨简直难翻了,文干涩又超难吃,真的太抱歉了【捂脸翻滚】
好的,设定在很多年一切都结束了总之以后的以后,下面是文。


艾斯:
展信如晤。
这个突如其来的念头,让我执笔写下这封信。
如果你知道我会写信这种间接而煽情的东西,说不准会露出嫌弃的表情,当然更大的可能不会。
一段时间前我和路飞曾彻夜长谈,他说你变成了一个可以算得上是温柔的兄长。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感觉到有些心酸而好笑,当年幼时小霸王一样的男人,竟然发生了那么多改变吗。
我到底错过了什么样的一段时光。
抱着这样的想法,我曾蹲在你的碑前,用巴掌大的酒盏与你对饮时进行询问。
对了,因为我现在所做的事的原因,见过了很多与有关你的人。
少数人为你生前与他们结下的仇怨想要毁掉你的墓地而来,通常我一边看着他们掉进水里溅起的水花一边忍不住结合着多年前看过的你兴风作浪的报道想象着你在当年是多么的天怒人怨。
不过更多数人前来目的纯粹是为了看看你。
来的最多的是本是路飞和一个叫马尔科的据说关系跟你很是亲厚的慵懒男人,不过最近白胡子海贼团重建让他忙的一塌糊涂,次数最多的就只剩了一个路飞。
每一次,路飞都会好心劝我,大可不必一直驻守与此,守着那一块冰凉的墓碑。
他还说,艾斯的死亡和萨博没有关联,自责那么多年,艾斯也会伤心的。
再次提到你,他的脸上还是有着很清晰的,不遮不掩的难过,很明显时间并未洗去他的伤痛。

路飞真的是个好孩子。
他的一个哥哥亡在这里,他便不希望另一个哥哥也在这里将人生埋葬。
我摸了他的头。
他黑白分明的眼睛一闪一闪,我噗嗤一声就笑出来。
没错。时间也并未洗去我的伤痛。
不知你是怎么想的,或许,我们两人一起在那个充满硝烟的战场上一起战斗,不用管最后是存活还是死亡,那大概是最好的结局。
至少,不会比现在更坏了,不是吗?

艾斯,有时候我也会想:
我们有一个弟弟,他成为了大海上的王者,得到了我们一直在追寻的,真正的自由。
白胡子的威名重新在大海上打响,龙先生的革命军也完成了它存在的意义并且被大众所认同和崇拜。
我们的养母达旦,也安度了晚年。
我亲手了结了赤犬,为你报了仇。
多么美好的人生啊。

大概我们的遗憾,就是没能再见一面。
因为所谓走到最后,已经是奢望了。

今天的天气依旧很好,云层没能完全遮蔽太阳,但是延缓了它所带来的燥热。
或许不多一会儿,就会落下些小雨来呢。
艾斯,说着这些话的时候,我能更清楚的感觉到与你的距离,如果你还在这里,大概会用巨大的碗乘上醇香的美酒一边大口的灌下一边对我从小就没有改变的你更愿意将其戏称为“优柔寡断”的性格进行抨击吧。
大概会用胳膊卡住我的脖子,待红晕爬满了脸吧。
大概会完全不听我的意见,毫无吃相的狼吞虎咽,最后栽倒在饭碗里去吧。
艾斯,你说有趣不有趣。
我们已经这么多年未见了,我从你活在的那些人的记忆里再一次结识了你。
好像我也陪伴你,以不同的方式走过了你短暂和灿烂成正比的人生。

啊呀,说实在的,上面我在说些什么呢?
写的动了情,我险些忘了,艾斯啊——
你是,看不到这封信的。
所以,如果有一天我们能再次相见,那么就抛却信件,让我亲自与你说吧。

爱你的
萨博。



“喂!达旦,这是什么?”
小小的艾斯挥舞着手里的信封,向一脸懒散的山贼头子询问着。
“……啊?”达旦抬了抬眼皮,不耐烦的说,“就是那个吧!”
“什么?”
“那个所谓的,信啊!”她回答到。
“诶?”艾斯有些苦恼,他展开信看着上面对他来说相当复杂的字符,皱起了眉头,“但是我完全看不懂上面写的东西!”
“我也看不懂!从哪里搞来的这东西,扔了吧扔了吧!”她摆摆手,打了个哈欠。
“嘁——谁听你的啊?臭老太婆!”不等达旦发作,艾斯就抓着信,飞快的跑开了。
在那天下午,他在不确定终点站的边缘遇到了金黄色头发,缺了颗牙的男孩。
他拿着生了铜锈的水管,站在成堆的废铁和垃圾上,与艾斯遥遥相望。
两个岁数加起来也够不到成年的小孩子的眼睛各自闪亮起来,像是捍卫自己领地的猛兽。
他们呲开牙,两根水管碰撞在一起。
薄薄的信被湍急的气流裹住,它飞起来,然后兜兜转转落到了一个无人的角落。
这是他们的初遇。

评论(9)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